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三年了,依然還是那麼不成熟

三年了,依然還是那麼不成熟,不知道傷害過她好多次了,不知道自己的學習是多麼的不如人意,不知道自己欠身邊的人好多了。曾今已成往事,心裡卻難以淡然。希望那些我無意間傷害的人能夠原諒我,在這向你們致歉。
荀子曾說:觀往事,以自戒,近日至此,應當洗心革命,但更喜歡太史公的“此人皆意有所鬱結,不得通其道也,故述往事,思來者。”畢竟昨日之日不可留,我應該認真走好接下來的道路。只是那些事,那些人,那些回憶,將永留心底,念之思之!
二,起航
很喜歡李太白的“乘風破浪會有事,直掛雲帆濟滄海”。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消極們,正如小七那幾個鬼說我:哎呦,不行了,華哥你老了,完全老了。每每聽到此,讓我苦笑不能,確實感覺自己經常性太懶散,然美其名曰:窮則獨善其身,但是當感覺畢業在即,“善其身”都心中無底時,終於不好意思在淡定的說:“神馬都是浮雲”了,才真正認識到自己要將人生的規劃切實落實到行動了。
首要行動是考研,一直都評價自己是阿Q精神的實踐者,特別是在學習上,以至於考研這個詞,在腦海中反反复复琢磨了一年多才最終浮現心中,弄得身邊的好友都為我糾結,是在過意不去,特別是狗哥居然以閃電的速度把去年中南大學行政管理的專業書籍打包快遞過來(突然想起上次去長沙都還沒給還書錢)。日子一天一天流,現在只有不足兩百天的時間了,看著今年各高校行政管理的複試線,心裡直咕嚕​​。突然覺得人要自信還著實不容易,肚裡沒水,腦中沒貨,就一切都是空空如也,但是,箭在弦上,以不容我多加思索,縱然是敵眾我寡,縱然是敗得一塌塗地,我也要奮力前行,我已沒有任何退路與藉口,只有在這短短的兩百天時間裡磨槍擦劍,告誡自己,約束自己,把全部精力放到學習上,放到備考中,讓自己真正做到問心無愧!顧而無悔!
然後是考公務員,這是一個從小的夢想之一。曾經總希望自己能進入軍隊,能成為一名軍人,但當三年前的高考讓我與軍校失之交臂,我知道這已是一個過去的夢想了,但我現在希望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去考上公務員,做自己喜歡的事,了卻自己一直以來對政治的興趣,真心實意的在普通的崗位上為這個社會做一些事情,雖然,這條路很難,很艱險,但我還是會在考完研之後全力準備,我不知道自己要追求什麼,只是想一直告訴做自己喜歡的事,愛自己喜歡的事,堅持自己喜歡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